海盐非遗进校园促文化传承


  • 发布时间: 2023- 04- 14 16: 35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海盐县商贸学校开展“踏春风 品民俗 游校园”活动。活动中,精湛的非遗技艺展示引得学生连连驻足,海盐非遗元素的完美呈现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踏春风 品民俗 游校园”活动分设中心舞台表演区、民俗体验区、社团风采展示区、校企合作展示区四个区域。民俗体验区,非遗技艺展示吸引了学生纷纷驻足参观。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海盐滚灯制作技艺、稻草编扎技艺、剪纸、蛋雕、烙画等,精湛的技艺令学生啧啧称奇。

非遗进校园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海盐非遗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增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海盐县将结合非遗融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继续贯彻落实非遗进校园各项活动,做好非遗普及和传承工作。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