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7
  •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png

2023年3月24日,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海盐县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进方案(2023-2027年)》《海盐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17个议题。县长顾秋莉主持会议。

为加快培育深度融合、产品供给丰富的文旅经济产业,以文化引领旅游繁荣,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海盐制定《海盐县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进方案(2023-2027年)》。该方案提出,要结合我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实际,找准切口、找好抓手,精心谋划好我县文旅产业格局;要突出抓好重大文旅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文旅项目落地,要以项目为抓手促进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文旅业态丰富多元;推动文旅与城市、产业、体育、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兴业态。

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和镇(街道)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工作,健全完善行政决策机制,确保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行使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及领导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进行决策,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抓好督查落实和业务指导,强化法规文件制定全过程跟踪,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执行到位。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