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办第12个法庭开放日


  • 发布时间: 2023- 03- 20 09: 4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通讯员 王家维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人民法院沈荡人民法庭、西塘桥人民法庭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据了解,这是海盐县人民法院连续第12年举办这一活动。今年的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当日,在沈荡人民法庭,商家代表们走进法庭,旁听庭审,并进行座谈。为进一步发挥司法保障功能,切实维护商家合法权益,法庭还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大家进行释法析理。

“原来日常经营中存在这么多风险,简单的送货单也有这么多名堂,通过这次旁听,让我们对防范这类经营风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商家代表张志根在仔细聆听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后感触颇深。庭审结束后,法官们还就商家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维权途径等内容和商家代表进行分享讨论,切实增强商家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在西塘桥人民法庭,街道村(社区)调解员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这类司法公开活动,不仅能够让大家了解法庭工作,也有助于法庭与公众、调解员们的沟通,自己也从中学到很多调解技巧,受益匪浅。”调解员蔡天宝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