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时间: 2023- 03- 20 09: 38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刘瑜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高地”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等县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

刘瑜是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环科院研究基地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生态环境战略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非常深入,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谋划和管理创新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学习会上,刘瑜系统梳理了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深刻阐释了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对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进行了研判分析,对浙江如何沿着“八八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走下去,如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高地的总体考虑作了详细介绍。专题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为下一步海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夯实生态环境基础提供了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