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部署推进“三大比拼”行动


  • 发布时间: 2023- 03- 20 09: 3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2023年“三大比拼”行动推进会,部署推进有效投入、腾笼换鸟、提振消费“三大比拼”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顾秋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全力比拼经济中心工作,比出信心、拼出状态、干出实绩,奋力夺取“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顾秋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短板,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推进“三大比拼”行动,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顾秋莉强调,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以案不积卷的作风,推进“三大比拼”行动;要认真开展双月比拼晾晒,形成你追我赶的干事氛围;要定期会商督导,形成互学互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用情用心服务,做到问题诉求直达快处,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一抓到底的毅力,推进“三大比拼”行动。要在“有效投入”上快人一步。全速抢项目,建强招商队伍和机构,创新招商方式,用心用情跟踪服务项目;全程推项目,建立完善“周一项目推进日”机制、问题发现交办机制,做到未开工项目盯开工、新开工项目盯入库、在建项目盯进度;全力争要素,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资源要素。要在“腾笼换鸟”上攻坚破难。攻“达产履约”“连片腾退”“两化”改造和“培大育强”,确保再主动履约一批、整治提升一批、腾退出清一批,为大好高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同时,形成一批“两化”改造行业示范和企业示范,并抓好项目引育,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在“消费提振”上开拓创新。坚持“走出去”、加快“引进来”,拓宽海外市场,引进优质贸易企业,全力稳外贸;坚持惠企助企,完善助企政策包,提高惠企绩效。同时,谋划好各类消费活动,升级消费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消费潜力的释放和消费新增长点的形成。

会上,分管县领导围绕条线进行部署推进并提出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负责人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