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场景参观体验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 03- 18 08: 38
  •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长期护理保险能为失能人群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能惠及大量失能老人,如何提升长护险经办能力、优化基层服务体系至关重要。近日,县医保局组织40多位镇(街道)基层工作人员参观长期护理保险区域标准化场所,全方位参与体验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流程并召开长期护理保险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基层工作人员观摩了县长期护理保险区域标准化示范场所,详细了解了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流程、失能人员照护服务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对定点机构经办服务场景化的直观感受,加深了长期护理服务对失能老人重要性的认识,为加快培育长期护理保险基层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以点带面抓落实,全面融合“浙里长护在线”推广应用,努力打造具有海盐辨识度的长期护理保险经办特色,切实提高失能老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长期护理保险累计评估人数6095人,待遇享受人数4295人,基金支付8856万元,“浙里长护在线”申请应用累计达到680人,线上申请率达99%。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