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全县全面深化改革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与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 03- 17 09: 0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全县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与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系统部署改革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与纵深推进三项改革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打造更多具有海盐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县领导黄江莺、陆忠祥、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王碎社充分肯定了2022年改革攻坚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海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现代社区改革攻坚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团结奋进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

王碎社强调,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下一阶段改革攻坚重点关键,结合县委县政府抓实干、提实效、出实绩“三个一”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三项改革攻坚工作显示度。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找准突破性抓手,多谋创新性举措,加大内外宣传力度,着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海盐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本职、站位全县,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指标、重大政策、重点课题,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压茬推进问题建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主动上门对接,全面汇报工作成果,精准掌握最新动态,深入了解先进经验,积极承接重大改革创新试点,并紧盯重要窗口期,全力争取各类政策资源支持。要狠抓推进,抓牢考核指标,做实信息宣传、政策、智库三项支撑,完善工作机制。要聚焦便民利企、氛围营造、“开门搞改革”,使改革攻坚成果真正让企业、群众可感可及。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