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美丽乡村“热”力四射


  • 发布时间: 2023- 03- 15 11: 1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本报讯 春暖花开好时节,踏青出游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近郊游、乡村游也热了起来,海盐的各大美丽乡村景区迎来旅游热。

近日,记者在通元镇丰义景区看到,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大巴车驶入木心居度假酒店。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下车在办理入住手续,他们一行共26人,趁着周末来丰义景区游玩。“海盐我们来了好几次,体验很好,这次打算在附近逛逛,看看丰义的景色。”张先生说。

通元镇丰义景区木心居度假酒店工作人员李芳园告诉记者,临近中午,酒店的房间就已经全部入住。“我们一共接待了6个旅行团,每个旅行团的人数都不少于30人,后面还有3个旅行团会到我们木心居。”李芳园说。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每到周末,木心居度假酒店的房间都被预订一空,日均入住的游客超300人。

除了外地游客,不少本地市民也选择在周末,带着亲朋好友来到丰义景区美丽乡村游玩。丰义景区欢欢萌宠乐园是海盐首家沉浸式室内萌宠乐园。近日,乐园内新增了骆驼、狐獴等动物,目前共有40多种小动物,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前来观赏。据了解,今年以来每逢周末,该乐园的客流量在200到300人次左右。“带孩子出来走走,让她接触一下大自然,看看可爱的小动物,互动一下。”海盐市民肖丽说。“这段时间天气好,春暖花开,大家出来休闲游玩的意愿比较高。除了海盐本地,也有来自嘉兴五县两区的游客。”丰义景区欢欢萌宠乐园园长吴玉萍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进入阳春三月,海盐乡村游迅速“热”了起来。除了游人如织的丰义景区,武原街道金星村等美丽乡村都迎来了成群结队的游客,大家踏青、露营、烧烤,享受着春天的快乐。

近年来,海盐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成为激活市场潜力、拉动消费的新“引擎”。“对老百姓的增收,有较大的推动。比如说金星村以及丰义村的乡村旅游从业主体,近期生意都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县绿野仙踪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周根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