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 03- 14 09: 3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在海盐县人居环境第一轮检查中,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获得了第一名,实现了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门红”。

日前,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在“周三晾晒日”当天,来到了该区(镇)农丰村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查看垃圾分类是否到位、房前屋后是否整洁、生活污水是否纳管等。据了解,去年,百步人居环境工作成绩在全县9个镇(街道)中排名靠后。今年,百步抓住春节后的关键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确定每周三为晾晒日,对农村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每周三上午组织专班人员,抽取两个村进行交叉检查。针对上午检查的问题,下午交办,要求村、保洁公司一周内完成整改。”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徐佳说。

此外,各村积极组织党员、微网格长、垃圾分类劝导员等带头整治、集中宣传,并建立激励机制,根据评分向表现优异的农户发放奖品,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村庄面貌变化蛮大的,越来越干净,我们也很配合,为了自家人住得舒服。”农丰村村民徐云祥说。

目前,百步已经建立起“每日巡查、每周检查、不定期回头看”工作机制,以网格长、村庄保洁员、党员志愿者及全体村民为落实主体,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环境治理格局。“将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委员董佳浩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