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工业社区第一批技术性规范发布


  • 发布时间: 2023- 03- 10 08: 43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文 翁人羽 俞超华

自2021年海盐县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成立全县第一个工业社区——智汇湾工业社区以来,工业社区作为该区(街道)的一张名片,以建立“党委领导、社区牵头、企业协同、社会参与”这样一种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模式,推动有效解决“大体量企业,小规模政府”服务供需不匹配的问题,在强化工业园区基层治理,提升地区营商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工业社区作为基层自发探索的产物,标准体系尚未建立,治理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

因此,海盐县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从2022年开始实施“标准化+工业社区”提升行动,以标准化为抓手,探索建立了一套系统完整、全面配套的工业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通过一年的研究与探索,按照“成熟一批、制定一批、提升一批”的模式。近日,该区(街道)终于完成并发布了第一批包含《工业社区组织管理办法》、《工业社区党组织管理办法》、《工业社区服务中心现场管理规范》在内的12项工业社区技术规范,工业社区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先行标准为工业社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接下来工业社区标准化的建设提供经验指导。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实施工业社区治理和服务标准化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工业社区集成服务模式改革创新,在工业社区扩面提质、服务升级、机制创新、治理能效提升、助力工业社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让基层治理借标准化之力开出‘新花’。”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