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永庆村热闹上演


  •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0: 3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昨天晚上7点,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嘉兴市委宣传部、海盐县委县政府、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沈荡镇协办的2023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主场活动在沈荡镇永庆村文化礼堂热闹上演。

本次村晚的节目由全省各地文化礼堂选送,内容丰富多彩,涵盖舞蹈、民谣、小品、越剧等。15个精彩节目展现了浙江大地上的风土人情,述说着乡村振兴生动故事。场内外近千观众欢聚一堂、共度良宵,共享这场文化盛会。

晚会现场,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文化礼堂的非遗表演《船拳》让人热血沸腾;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大均村文化礼堂的舞蹈《幸福山哈》,展现了村民们辛勤劳作和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桥头王村文化礼堂的小品《橘子红了》讲述了黄岩山区群众通过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开发农副产品实现增收致富的故事……这些节目均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既展现了浙江农民的自信自强,更展现了浙江乡村文化礼堂建设新成就。现场还有猜灯谜等互动活动,让村晚热度一浪高过一浪。

本届村晚的举办地沈荡镇永庆村也带来了乡土节目——三句半《说海盐》。“沈荡老酒美名扬,一天不喝心里痒……”一句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台词,无不彰显海盐乡村醇厚的乡风民情,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三句半里讲到了沈荡黄酒、鱼鳞海塘、澉浦羊肉、三毛等具有海盐特色的内容,让全省人民进一步了解海盐、喜欢海盐。”表演者陈志韦告诉记者,该节目参演者都是永庆村本地人,大家第一次登上全省村晚舞台,非常激动,也对家乡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据了解,“我们的村晚”由浙江广电集团录制,将于2月7日20:00在浙江新闻频道首播,2月8日15:20和2月11日9:00分别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和浙江卫视重播。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