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元宵游园会热闹上演


  •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0: 3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范阳    褚依意

本报讯 2月4日,海盐元宵游园会在沈荡镇拉开帷幕,现场设有集市区和游玩体验区,既有新意,又不失传统,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11111.png

上午10点,游园会现场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猜灯谜”区,记者看到两旁挂满了红红的灯笼串,显得非常喜庆。市民蒋伟和家人一起前来游园,他告诉记者,听说沈荡有闹元宵活动,特意从望海街道赶过来打卡。“非常热闹,人流量很多,我感觉元宵节的氛围特别足,感觉特别好。”蒋伟说。

在“做花灯”区,家长们正和孩子一起制作小兔子花灯。“我和爸爸一起体验做灯笼,一点都不难,而且还很好玩。”小朋友汪一菲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刚还体验了滚铁环、套圈等活动,体会到了传统游戏的乐趣。

“好酒,好酒,太好喝了!”围炉煮酒,煮的是沈荡黄酒,品的是浓浓节日味。在沈荡酿造的摊位上,市民房其根正和好友共同品尝家乡好酒。“这个酒的味道比较醇,喝到肚子里面暖暖的,感觉到特别舒服,我给我们家乡的沈荡黄酒点个赞!”房其根说。

在充满烟火气的集市上,各色摊位依次排开,琳琅满目的商品、火红的灯笼、熙熙攘攘的人群,烘托出了浓浓的元宵氛围。集市内有传统美食、特色农产品等,热闹非凡,市民吃得、玩得不亦乐乎。“就应该有这样的氛围,大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家庭幸福。”市民李云浩告诉记者。

传统佳节需要仪式感来守护。除了特色文创、网红小吃美食等,集市还与非遗体验相结合,邀请各地非遗传承人、民间工匠开展剪纸、滚灯、灶头画等多种非遗传统手工艺体验项目,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感受民俗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海盐非遗中心工作人员顾冬韵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我们的村晚”这个机会,把海盐的非遗风采展示给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

据了解,此次游园会集市共有88个展位,其中,有60家是本土展位,包含文创手作、精品非遗、地方品牌、传统美食、网红小吃、文化演出等;游玩体验区共设有6个体验项目,除猜灯谜、做花灯外,还有套圈、滚铁环、投壶和围炉煮酒。“我们一天有5个时间段可以供市民游客进行游园打卡,每2个小时可以来服务台领取一张游园集赞卡,完成这6个体验项目,还能领取一份小礼品。”现场活动负责人沈燕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