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0: 3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摄影 汤伟华

本报讯 海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2月3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江莺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碎社、顾秋莉、王芳、田林华、于智勇、崔用龙、马小平、胡燕萍、陈峰、王薇、王海军、徐桂华、夏一飞、赵小龙、汤敏建、曹卫良、姚卫东、蒋菊斌、陆燕飞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2名,实到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和副总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海盐县人民政府县长,海盐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票决产生了2023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通报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海盐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关于海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盐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海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海盐县人民政府县长顾秋莉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王碎社作重要讲话。

王碎社代表中共海盐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碎社说,2022年是海盐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不断冲击,全县上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三件大事”,聚焦聚力“三个年”活动、“七大提升行动”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交出了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的高分报表。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结果,也是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忠诚履职和辛勤付出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碎社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重点部署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吹响了奋进“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的“冲锋号”。本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细化了县委全会和县三干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很好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已经明确,接下来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实干有为,最大限度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王碎社代表县委,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认真履行职能;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两院”及其工作部门和县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努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碎社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奋进正当其时、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为实干、锐意争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黄江莺在闭幕大会上表示,海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中共海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投身新实践、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狠抓落实年”要求,助力“三大比拼”“三大攻坚”“三大提升”,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聚焦百姓关切,推动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基层单元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基层民主实践,擦亮海盐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目标定位,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干净干事的勤廉要求,不断锤炼工作执行力、攻坚战斗力、作风纯洁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五敢”型人大干部队伍。

列席当天会议的有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相关领导,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上午10时4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