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 2023- 02- 03 14: 0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摄影 汤伟华

本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海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主席陆忠祥主持。

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和县政协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海盐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海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王碎社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关心发展、支持发展的政治热情和务实担当、履职为民的良好风貌。

王碎社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海盐发展史上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不断冲击,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定部署,紧扣“三件大事”,聚焦聚力“三个年”活动、“七大提升行动”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克难攻坚、奋勇争先,交出了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的“高分报表”。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了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与汗水。过去一年,县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海盐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王碎社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重点部署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吹响了奋进“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的“冲锋号”。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县委全会和县三干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这些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优势,更加奋发有为,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狠抓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王碎社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凝聚四方合力,营造团结民主氛围;顺应人民期待,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展示良好形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铆足干劲、携手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陆忠祥在闭幕会上说,在中共海盐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全体委员以及所有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023年,县政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高效的履职、更加务实的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牢正确方向。高效履职尽责,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恪守为民初心,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政协作为。加强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政协优势。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中共海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部分县九届政协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嘉职院海盐学院的主要领导。

在盐的省、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