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3: 5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赵雅芝

本报讯 昨天,出席海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参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审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和会议决议(草案)。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县政协委员张越茜认为,2022年,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系列发展的详实数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克难攻坚、齐心协力的结果。

“报告对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个心’的要求,即专心做优农村产业、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尽心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界的政协委员,我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海盐‘三农’高质量发展增色,为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贡献力量。”张越茜说。

在“两院”报告讨论中,县政协委员陆蔚红认为,“两院”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有力度,在司法为民上有温度,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2023年,县政府提出了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她建议,海盐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以优质司法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政法界的委员,我将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能,密切关注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法治需求,努力为企业破解难题献计献策。同时,履行好人民检察官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审慎办理涉企案件,通过法治化手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陆蔚红说。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充分考虑了海盐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形势,遵循了新发展理念,在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增强美丽乡村魅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工作目标符合当前实际。作为县政协委员,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海盐县域高质量发展,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盐新篇章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