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海外社团联谊大会暨第二十届浙江旅外乡贤大会召开 易炼红看望与会代表 王浩参加看望并在会上讲话


  • 发布时间: 2023- 11- 30 14: 42
  •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打印

11月26日,首届浙江海外社团联谊大会暨第二十届浙江旅外乡贤大会上午在杭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与会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今天的西子湖畔,洋溢着归乡的喜悦,涌动着欢聚的气息。首届浙江海外社团联谊大会暨第二十届浙江旅外乡贤大会上午在杭州召开。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乡贤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未来发展。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与会代表。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浙江省爱乡楷模颁发奖章。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家乡人民对各位旅外乡贤回家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大家事业取得成就和为家乡建设所作贡献。他说,旅外乡贤和海外社团有站位、有情怀、有作为、有成就、有影响,始终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积极主动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动人的场景、感人的故事广为流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制定了作为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八八战略”,20年来引领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城乡秀美如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斗、务实进取,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希望旅外乡贤和海外社团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路人,以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勇当交流合作的架桥人,积极助力家乡坚定不移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勇当窗口形象的代言人,彰显爱国爱乡情怀,保持高尚品德风范,把家乡好声音好故事传得更广;勇当浙江精神的传承人,做不断进取的担当者,做强做大、做深做优主业,再创佳绩、再创辉煌、再展雄风,为家乡建设和事业发展努力拼搏、永不停息。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大家,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坚强保障、打造最温馨港湾。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些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大地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当前的浙江,产业发展势头无比强劲,有着成就梦想的无限机遇;创新创业动能无比充沛,有着制胜未来的领先赛道;对外开放步伐无比坚实,有着逐梦全球的广阔舞台;市场营商环境无比优越,有着企业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浙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倾情付出,离不开各个海外社团的大力支持。大家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强烈深沉的家国情怀和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充分证明了广大浙江旅外乡贤的根和梦始终同家乡紧密相连,不愧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独特优势和重要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推动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希望广大乡贤和海外社团与家乡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共筑梦想,在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浙江深化改革开放上体现更大担当,在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上发挥更大作用。王浩说,在你们身处异乡、心系家乡的同时,家乡人民也始终关注着你们、祝福着你们。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为大家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暖心、更加温馨的服务,为大家回乡探亲、合作交流、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省领导邱启文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参加看望,暨军民、卢山、胡伟、叶正波参加看望、出席会议并为海外示范性侨团授牌。侨界代表作了发言。

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