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精提升】“核电工业科技”+“美丽乡村”打造乡旅新场景


  • 发布时间: 2023- 10- 05 10: 16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在海盐秦山街道永兴村文溪坞景区内,一个名为“隐马咖啡”的项目签订投资租赁协议,海盐又一家乡村咖啡馆准备开业。据悉,这是短短一年半之内,海盐乡村落户的第8家咖啡馆。

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做好项目招引工作,北团村灵活调配、因时制宜,租借热门路线上的场地给经营者,房租采取首年免除,次年减免的政策,尽可能地减少经营者的前期投入成本,成功引进初心咖啡馆。

随着乡村咖啡馆的“走红”,雪水港村归巢咖啡、黄家山景区丰山茶咖、丰义村这里咖啡等一批有格调、有温度、受青睐的“村咖”陆续在海盐的山水田园间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咖啡与有颜值、有韵味的乡村相融合,成为一种场景化的旅游新业态。

近年来,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抢抓机遇,深入实施“核电工业科技”+“美丽乡村”一体化发展战略,一方面抓牢与“核”为伴这个核心特质,加快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集聚,另一方面紧扣生态宜居,打造了文溪探幽、北团问农、丰山溢水等一批精品美丽乡村,成功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大力推进“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乡村旅游赋能。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