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医融合”业务交叉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 2023- 10- 05 10: 07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贯彻《“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近日,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盐县卫生健康局以及海盐县红十字会主办,望海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3年“体医融合”业务交叉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在望海街道文体中心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来自望海街道10个社区50名基层体育指导员参加,本次活动由理论课与实践课两部分组成,理论课由海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慢病科副科长王军标同志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相关工作内容。

实践课由来自海盐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四名专业老师进行教授。主要是针对基层体育指导员们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进行教授,并开展了技能比武。在比武开展前随机进行分组比拼,比拼的内容包括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大悬臂和八字包扎等创伤包扎技能和救护知识、救护演练技能。活动最后还开展了趣味拔河活动。最终,活动按照四支队伍在技能比武和拔河比赛中的表现和得分,决出了最终排名,并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位学员颁发完赛证书。

近年来,海盐县积极推进落实体医融合,着力提高基层体育委员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基础性技能,提升基础科学健身能力以及应急救护能力,2023年我县在各街道定期举办技能培训,建立基层体育委员晋升制度,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素质提升制度,推动体育和医疗在基层实践中的有机结合,有效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居民体育活动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