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 发布时间:2023-01-04 16:52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朱敏露   王中鹏 冯明飞

本报讯 近日,王碎社、顾秋莉、黄江莺、张华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提振士气、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碎社来到县人民医院,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并送上鲜花和健康包,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忘我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王碎社表示,当前医院和医护人员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医院要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医护人员,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确保广大市民有序就医。要突出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让广大医护人员以更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要优化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畅通绿色通道,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健康知识普及,科学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

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王碎社详细了解了电话接听、车辆调派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和健康包。王碎社表示,120急救热线是连接患者和医院的生命线,要确保电话畅通,统筹调度好急救车辆,切实把最宝贵的急救资源留给最需要的危急重症患者,尽最大努力应对当前院前急救需求量激增的局面。王碎社还来到县医药有限公司物资仓库了解医药物资储备情况。他表示,医疗物资和药品保供是群众当前最关心的问题,要建立稳定采购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和市场投放,确保药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来到县中医院,顾秋莉详细询问了解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药品物资储备、接诊能力等情况,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困难、新挑战,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县妇幼保健院和县康复护理院,顾秋莉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她强调,要优化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统筹好医疗资源配备,备足常用药品,满足就医用药需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当前“一老一小”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顾秋莉叮嘱一线医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同时,增加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先后来到武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送上鲜花和健康包,并为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黄江莺实地察看了接诊大厅、发热诊室等场所,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询问每日接诊人数、药品储备、住院床位数量、医生护士健康状况等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情况。黄江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人员长期坚守在岗位上,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黄江莺叮嘱大家在做好医疗卫生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和劳逸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一行先后来到海盐邦尔医院和富兴骨科医院,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院分时接诊量、市民就诊流程、药品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并送上了鲜花和健康包,对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持奋战在防疫救治一线表示感谢,嘱咐大家要劳逸结合,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健康,以饱满的精神开展好各项工作。张华良强调,作为民营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关注好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班次,保障好工作生活,关心好医护人员家庭,让大家无后顾之忧。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