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含图解)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6: 38
  •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2022年,我局依托海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二是着力深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运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及线下活动推进双拥建设,全年公开双拥动态类信息38条,老年人省心专题信息5条和志愿服务信息6条。多渠道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及时公开线上招聘会通知,推出岗位70余个,同时结合海盐“老兵码”数字化应用完成崇军商家入驻441家,更新推送专属岗位2000余个。三是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政策解读。运用文字、法律顾问等形式做好政策解读,今年新发布3件政策文件,并利用法律顾问做好线上线下政策解读,全年发布法律服务信息12条,提供法律服务85次。四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创新“老兵码”中“码上查”、“码上办”等公众参与载体,及时倾听退役军人困难诉求,解答政策疑难,今年共收到在线问题咨询76条,累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569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和保密审查机制,发布社会关注的重要政策等重要信息前,加强审核协调,强化内部信息整合,确保政务公开安全有序。

(四)平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同时借助海盐“老兵码”数字化应用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公开退役军人事务政策文件、困难帮扶和就业创业等信息,全年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嘉兴日报、浙江日报等多平台发布信息400余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制订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考核,按照科室职能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局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主动接受上级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全年无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范围不够全面,形式较为单一,部分栏目存在无内容更新的情况。二是政策解读范围覆盖面、内容实质性和形式多样化上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政务公开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科室联动,创新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推进落实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同步公开,扩大解读范围,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上级重要政策解读,同时更加注重多形式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处理费。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ng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ptx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