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财政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含图解)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 40
  •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金融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常态化做细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群众关切的财政金融信息等内容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对涉及的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涉农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重点工作,公开并定期更新项目执行情况共计18条,落实中央直达资金分配率100%,涉农资金全面落地。二是多元化解读政策将相关政策文件全部纳入解读范围,丰富解读形式,严把解读质量,通过视频讲解、图文结合等方式进行形象化解读,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全年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同步政策解读1件。三是持续化推进两化建设。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等基层“两化”工作,推进并实现各部门(单位)应公开预算项目100%公开,推进部门政府采购项目全过程公开工作,上门服务148余次。四是高效化回应社会关切。提升公共财政服务能力,着力打造“阳光财政”,全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次,收到网上意见8条、书面反映1件,并及时反馈。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不断完善公文的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发布审查工作机制,严把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文件发布、政策解读等关口,实现与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同步运行。

(四)平台建设情况

建立完善海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平台栏目,配备2名专职人员负责平台的常态化运行,高质量抓好国资监管、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等八项重点领域的信息推送工作,共40余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

制订县财政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考核并建立社会评议制度。本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现零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预算方面: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情况等个别事项存在遗漏。

2.政府采购方面:部分采购单位合同结果公告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1.政府预算方面:在政府预算公开前及时梳理,逐一对照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上的事项进行公开。

2.政府采购方面:加强对采购单位合同结果和公共服务项目验收结果公告的催告,提醒采购单位及时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费用。

海盐县财政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海盐县财政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ptx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