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集成家居时尚小镇入选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


  • 发布时间: 2023- 01- 20 13: 5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通讯员 范郭真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公布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海盐集成家居时尚小镇脱颖而出,榜上有名,成为嘉兴市唯一上榜的特色小镇。

集成家居时尚小镇位于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是中国集成吊顶源发产业基地,从2004年发明全球首款集成吊顶到2017年完成行业首个国家地理商标注册,再到2021年获评“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基地”,百步集成家居产业实现了从家电、扣板等家庭小作坊到全屋整装、家装工装、智能家电等产业大集群的完美蜕变。

截至目前,集成家居时尚小镇已入驻集成家居企业23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0家,亿元企业11家。拥有省级以上品牌10个,国家专利1000多项,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近年来,集成家居时尚小镇不断强化宜居宜业功能,公共服务、休闲购物、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一应俱全,品位与日俱增。特色小镇创建同时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百步已成为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与此同时,百步将旅游、文化等元素巧妙植入到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延伸全过程,加快百步大道等道路建设及绿化品质提升工程,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域被评定为3A级景区,格莱美生活体验馆获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未来,集成家居时尚小镇将全力构建模式先进、功能齐全、效率领先的特色产业发展集群,不断吸引“高、精、尖”人才和项目汇聚,加大加快城乡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持续推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