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元,找回来了!


  • 发布时间: 2023- 01- 20 11: 16
  •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沈奶奶匆匆来到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求助,声称她在菜场卖菜,早上六点半左右一位女顾客买了两只春笋,价值19元,可她扫了微信二维码后未付款成功就离开了,说着说着沈奶奶情绪激动。民警宋琦康在征得沈奶奶同意后,打开其微信账单仔细翻看当天的收款记录,发现19元确实没到账。

微信图片_20230120110412.jpg

“我今年已经68岁了,卖了几十年的菜,第一次碰到顾客没付钱就走掉,麻烦你帮忙查查,能不能找到她?”说罢沈老太将口袋中的小纸条和身份证递给宋琦康。宋琦康猛然发现沈奶奶那黝黑的双手由于长时间接触沾了水的蔬菜,已被冻得红肿,手指开裂的地方有创口贴缠绕过的痕迹。冒着风雪,蹬着三轮车,每天早出晚归挣的都是辛苦钱,民警不免动容。“老太太,您不要急,我让监控上的兄弟帮忙找找看!”

12时27分,沈奶奶在辅警吕晨的指引下走进武原所备勤室,根据她对女顾客穿着打扮等的描述,吕晨通过系统迅速从穿梭的人流中锁定并确定其出现在沈奶奶摊位的时间。随后,吕晨联系上了那位女顾客,对方当即承认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19元转账给了工作人员,至此沈奶奶的19元被成功要回了。          

微信图片_20230120110440.jpg

19元对很多买家来说值不了多少钱,可对于年迈的老人来说却是讨生活的费用,警方帮助要回的不仅仅是19元,更是对老人努力生活的尊重。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