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开后稳工业经济若干举措


  •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0
  •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一、深化助企帮扶

深化“百名干部驻百企”活动,按照分层分级要求,县、镇两级选派精干力量下沉企业开展结对帮扶,确保规上企业驻企服务员全覆盖。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全县规上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服务,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即时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提交到96871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由平台梳理汇总并进行交办、督办、反馈,推动问题闭环解决。

二、加强政策激励

挥政策激励导向作用,在贯彻落实市级出台相关稳经济举措同时,因地制宜出台县级相关政策,出台《海盐县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的若干意见》,从鼓励新居民留盐消费、鼓励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加强助企帮扶稳生产等十五个方面支持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精准向企业推介惠企政策”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以利用“企业码”平台等数字化方法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继续开展政策线上直播解读,提升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应用好嘉兴市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确保我县一季度惠企政策应兑尽兑。

三、加强数据监测预警

以亿元企业“开复工”时间清单、制造业支撑项目清单、重点新投产项目清单、一季度新增产能清单为数据监测对象,按照下达的明年一季度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统筹好今年收官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加强工业经济形势研判和调度,指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