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 发布时间:2023-01-16 13:5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赵雅芝

本报讯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超率县文体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沈荡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在沈荡老街,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在建的沈荡集装箱主题商业街、贲湖老街相关商铺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商户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据了解,沈荡老街现存有多个县级文保单位、文保点、重点文物登录点,存有老宅、老商行作坊、老桥、老码头、革命史迹等多个历史记忆点及木杆秤制作技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同时,在建的沈荡集装箱主题商业街也即将开街,在应对春节期间游客流量大等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安全压力。

在沈荡镇钱氏宗祠,督察组仔细查看了祠堂内安全保障情况,了解现场消防预案、消防演练情况及展品安全管理措施。据了解,钱氏宗祠建于清代光绪年间,屋宇高大,均为砖木结构平房,2017年列为省级文保单位。

督查组强调,临近春节,消防、卫生健康、文化保护等各方面安全意识不可松懈,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从严从实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做好应急预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做到一旦有事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尽职尽责,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切实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环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