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2022年“体医融合”业务交叉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 09- 06 08: 54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迎接亚运,塑造亚运氛围,全面贯彻《“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推动我县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体医融合”的深度,推广“科学健身促进健康”的理念。

近日,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盐县卫生健康局和海盐县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迎亚运2022年“体医融合”业务交叉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卫健系统社区医生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设置了科学健身、心肺复苏理论和实操、健身指导知识竞赛等多个内容。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技能指导水平,提高社会参与度,此次活动还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履职业务进行了宣传和推广,有助于构建完善体医融合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体系,发挥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作用。最后利用知识竞赛让大家提高对于学习内容的重视程度,以赛促学,提高大家对于知识内容的学习热情,提高对亚运会全民健身氛围形成的参与度。

今年以来,我局为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营造和谐有效的亚运氛围,提高群众的健身运动参与度,推动我县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体医融合”的深度,已开展了2022“健康海盐”全民健身日大展示活动,国民体质健康监测等相关活动,并不断完善城乡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体育惠民零距离。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