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免费为残疾少儿开展文体艺术项目培训


  • 发布时间: 2022- 09- 29 16: 5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多彩梦想·未你启航”第二期免费培训开班。该班面向全县残疾少年儿童,开展绘画、乐器、街舞、篮球等10多个文体和艺术类项目培训,助力残疾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丰富残疾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在县青少年宫看到,书法、乐器、主持人培训等课程正在同步开展。在琴声悠扬的古筝教室里,一位15岁的女孩正在练习弹奏古筝曲《长相思》。女孩从小患有听力障碍,在报名参加青少年宫第一期古筝培训后,激发了她对弹奏古筝的学习兴趣。此次第二期课程开班,她坚持参加培训。女孩妈妈告诉记者,学习古筝对孩子来说可以释放压力,在学习中收获自信。

  据了解,海盐县“多彩梦想·未你启航”主题免费培训活动由县残联与县青少年宫联合主办,一年开办两期,每一期持续3个月左右。今年共吸引了20名残疾少年儿童参加。

  “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残疾少年儿童融入社会,同时对少年儿童的个人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县残联将继续开展这样的培训,为残疾人共富提供有力保障。”县残联组宣(维权)部工作人员黄涛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县残联在开展文体助残活动的同时,还为残疾儿童就学和康复提供保障和服务。目前,已为164名残疾人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12.5万元,为78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贴补助65万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