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办民族歌舞大赛喜迎党的二十大


  • 发布时间: 2022- 09- 27 08: 30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摄影 张北辰

本报讯 昨晚,2022年海盐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闭幕晚会暨民族歌舞大赛在望海街道举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出席活动。

张华良在致辞中表示,海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石榴籽家园驿站工作室、服务宣传团队建设,以有形、有感、有效为导向,讲好团结故事、讲好奋进故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把各项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把团结根植在各族群众的家长里短当中,把进步体现在各族群众携手奋进的日日夜夜之中,让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互助互融的生动实践,成为海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对“盐途石榴红”创建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

随后,来自各镇(街道)的9支队伍,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民族舞蹈表演。望海街道的多民族舞蹈《一起踏上富裕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并在之后的评选中荣获一等奖。来自沈荡镇永庆村的壮族同胞佟永献上歌曲《天籁之爱》,铿锵有力的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还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

“节目非常好,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增加了我对各民族的认识。”从西塘桥街道赶来观看演出的张园敏告诉记者,别开生面的歌舞大赛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目前海盐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同胞约1.5万人,他们为海盐高质量发展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今年以来,海盐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全方位推进“盐途石榴红”品牌培育工作,通过开展“1+N”工程,展示各民族群众扎根海盐、融入海盐、富在海盐的鲜活事例,形成具有海盐辨识度的“石榴红”集群。

接下来,海盐将进一步擦亮“盐途石榴红”品牌,增强全县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局面,不断开创海盐民族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