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欢聚英语角,一起探密月球


  •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09: 39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佳节,古有张九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寄相思于明月;今有“嫦娥”“玉兔”登高探月的梦想与记录。中秋总是离不开月亮这个话题,那么外国人眼中的月亮是怎么样的呢?本次阅读推广人马雅凤带低幼儿童共读英语绘本,一起探密月球。

“小朋友们,中秋节我们通常会吃什么呢?”马老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既点明了这是一场应景的中秋节主题活动,又立刻拉近了与参加活动的小读者之间的距离。马老师从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讲到月球的环境、温度,以及我们人类探秘月球的一些科学知识。后半场,马老师更是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分享英语启蒙绘本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爱女心切的父亲,想要帮助女儿实现和月亮玩耍的愿望,于是,爸爸扛起长长的梯子,往高高的山上走,他将梯子架在高耸的山上,然后一步步爬向了月亮……” 细腻的文字、温馨的故事、静谧的色彩,描述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这部经典之作也是一本难得的将父爱描述的如此生动和贴切的绘本。

马老师还围绕“为什么我们看月亮会有阴晴圆缺”,带孩子比较全面地了解月亮,这个离我们最近的卫星。全场互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紧紧跟着老师的节奏积极参与其中。最后,孩子们还开心地拿着节日小礼物跟马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