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14: 39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本报讯 近日,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海盐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等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海盐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海盐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县力争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0.8万套(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套(间)数占新增住房供应套(间)数的比例力争达到15%以上。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以公租房及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探索发展共有产权房,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为进一步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为主体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基本满足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符合条件的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基本住房需求,海盐制定了《海盐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适用对象为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提交申请,也可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立的受理窗口提出申请。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