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共富 禾你来议”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于城江渭村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 09- 22 14: 27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昨天下午,“嘉里共富 禾你来议”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于城镇江渭村举行。活动以“产业兴农 文化赋能 着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为主题,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农户代表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为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出谋划策。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副主席王登峰,县政协主席陆忠祥参加活动。

“希望建立小龙虾种苗的繁育基地和交易市场,培育相关的农业龙头企业”“希望有更多金融方面的服务,解决我们中小规模养殖户的后顾之忧”……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农户代表分别根据前期调研和自身实践,围绕协商活动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发改、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共同为共同富裕建设寻觅良策,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还在“爱海盐”客户端进行了视频直播,超3万人观看了直播,网友留言达100余条。

据了解,近年来,于城镇深挖“八字葡萄-江渭蓝龙虾”产业优势,深入打造覆盖3个行政村、8个自然村,惠及29个农场、4000余人的江渭—八字共富产业带项目,并立足镇内8个文化礼堂重要阵地,助推村民实现物质与精神共同富裕。

裘东耀对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围绕产业、文化这个党委关心、百姓关注的主题开展议政协商,选题好、建议准、回应真、形式活,是一场高质量的“民生议事堂”活动。裘东耀强调,要发挥农业产业化在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种业、技术、市场的培育力度,灵活运用金融手段,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做好“下半篇文章”,及时汇总整理此次协商成果,高效率做好协商活动成果转化工作。要让更多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职能部门参与到“共富”主题的协商中来,助力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

陈利众表示,近期,嘉兴政协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多场“嘉里共富 禾你来议”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协商成果。希望海盐继续围绕“共富”这一主题,开展多层级的协商,为党委政府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更多真知灼见。要高标准推进政协协商平台建设,发展好“民生议事堂”这一嘉兴原创品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陆忠祥表示,本次协商切口小、成果大、氛围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他强调,要继续选择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议题开展协商,不断提升协商成效。要扩大此次协商的影响力,让协商成果落地见效。要建设好“三位一体”工作载体,不断提升海盐政协工作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信签约仪式。海盐县农商银行分别为葡萄、蓝龙虾种养殖户进行授信。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