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嘉兴至海盐射线(一期)工程 进入全线实体施工阶段


  • 发布时间: 2022- 09- 20 15: 4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陈赵育 胡洁雨

本报讯 9月15日,嘉兴至海盐射线(一期)工程完成全线11公里围挡施工,这标志着该项目全线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嘉兴至海盐射线(一期)工程是嘉兴市域一体化“一环十一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嘉南公路海盐县县界,止于于城大桥北侧桥头,全长约11公里,总投资31.7亿元。项目采用“高架主路+地面道路”相结合的复合型通道模式,地面和高架均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高架路面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打造客货车分离的交通循环系统。项目建成后,海盐城区到嘉兴市区车程可节约20分钟以上,对嘉兴市域交通一体化快速路网的实现、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据嘉兴市交通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22日嘉兴至海盐射线(一期)工程交通封道通告发布后,嘉通集团交建公司随即组建施工班组,启动网格化围挡施工作业,实现作业效率最大化。工程全线11公里围挡均采用环保降噪型市政围挡,围挡高度统一为2.5米,每隔6.3米设置一根立柱,内侧设置两道方钢加劲肋,每隔3.15米设置一道斜撑,有效保障抗风强度。由此,全线共有地梁3490根、立柱3490根、照明灯3490个、抗台风斜撑6980根、隔板20944块、灯带21992米。

“我们在距离交叉路口20米范围内采用的是通透式浸塑隔离栅材料围挡,确保驾驶员能够观察到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情况。”嘉通集团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施工期间围挡外侧社会车辆通行安全,施工区域两侧端头位置路边设有警示灯、爆闪灯、安全警示牌等交安设施,围挡顶部还配备了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照明灯,围挡四周设置了LED灯带,兼顾安全和美观。此外,围挡顶部安装的喷淋系统,能定时自动开启喷淋头,避免施工区域扬尘污染,围挡底部内侧采用砂浆制作防溢底座,可防止施工用水外溢,保障文明施工。

工程推进离不开多方共同努力,8月下旬,市交通运输局对该项目开展专题调研,锚定节点目标任务,围绕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交流。嘉通集团交建公司积极行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实抓好项目推进,面对两次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人员配备,确保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桩基142根,到位管理人员62名、工人226名,组织进场旋挖钻14台,各项施工任务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