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盐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奖


  • 发布时间:2022-09-19 14:57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摄影 通讯员 宋月峰

本报讯 近日,2022全国科普日海盐县主场活动暨第一届海盐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奖仪式在核电科技馆举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及省市科协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现场,顾秋莉为丁富天弈等10位学子颁发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计锡萍等8位教师获得科技创新“耕耘奖”,元济高级中学、向阳小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获得科技创新“苗圃奖”。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海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海盐在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总结评估中荣获全国优秀,并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选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搭建了新的载体、提供了新的舞台。

顾秋莉指出,当前海盐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跨越的关键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驱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新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人才,加强高层次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建立学会、协会、院士、专家、青年人才、科技企业等多元服务模式,努力在协同创新上走出新路径。要深化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要着眼长远,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各项基础性工作,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为创新驱动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和人才基础。

仪式上,海盐还发布了“双碳”科普数字化项目;“双碳”科普数字化应用正式上线;10人获得第四届十佳“科普达人”称号。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