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深入一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8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王中鹏 朱敏露

本报讯 昨天,县领导王碎社、顾秋莉、张华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长墙山工业园区和部分临时避灾安置点等,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碎社来到长墙山工业园区,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人员转移安置情况。长墙山工业园区东临杭州湾,台风“梅花”将可能对该园区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园区内29家企业已根据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全部停工停产,1800余名员工已全部安全撤离,园区入口岸闸实行全封闭,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车辆及时劝返。

王碎社强调,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全县上下要思想再重视、隐患再排查、责任再落实,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碎社要求,要突出重点点位,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迅速落实防护措施,消除隐患、闭环管控。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应急物资、车辆装备、抢险力量等,做到有备无患。要高度重视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并全力做好转移人员各项生活保障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大海塘、码头、渔船停泊点、工业园区等巡查检查,防止转移人员回流。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赴部分临时避灾安置点,检查指导群众安置、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这里的条件还满意吗?有没有其他需求?”在武原街道科技大楼和望海街道德标厂房两处临时避灾安置点,顾秋莉与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详细了解现场安置人数、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认真服务好群众,齐心协力做好避灾安置工作。

顾秋莉强调,在认真做好临时避灾安置点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守牢安全底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尽一切努力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安置点防疫各项举措,加强安置点内核酸采样、进出管理,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并合理配备医务人员、常用药物等。要周密制定安置点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及时调试检修备用电源、应急照明等设备,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同时,要整理固定电线、插座,防范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来到县理工学校、县体育馆、银都科技大厦等临时避灾安置点,检查指导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每到一处,张华良认真查看点位环境卫生状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从9月13日下午起,武原街道设置了四个避灾安置点,将城区23个在建工地,3248名工人全部转移安置到避灾安置点。

张华良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妥善安排点位志愿者、工作人员、转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做好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服务,统筹调度好救援力量和应急储备物资,最大程度满足安置人员生活需求,丰富安置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