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同心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 08- 08 13: 1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近日,海盐同心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围绕“双减”背景下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专题协商。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作专题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徐勇、县政协主席陆忠祥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教育局重点通报海盐“课后优服”系统建设情况,会客厅委员代表根据调研情况作主旨发言,家长代表对于“课后优服”系统优化与完善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课后优服”系统是海盐针对义务教育“双减”集成改革推出的一项数字化应用,打造了“托管帮”“接送畅”“问学通”“成长站”“资源汇”五大应用场景,并实现各场景指标分析预警、实时动态监管。目前,该应用已上架浙里办平台,相关经验在全省推广。

徐勇表示,本次协商活动选题准、组织好、氛围热、效果实,他希望委员会客厅要提高站位、展现担当,进一步深化对会客厅功能作用的认识,牢牢把准方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建言献策。要彰显特色、注重集成,选题要更有契合度,影响对象要更有广泛性,通过自身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用好平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要注重成果的转化,把“厅里”的建议、界别的声音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的方式予以反映。徐勇还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三个维度,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陆忠祥对于海盐“课后优服”系统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委员会客厅要精准选题,使会客厅活动既契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又符合界别群体的实际需求。要采取会客访客结合、线上线下融合、联合联动聚合等多种方式,使会客厅活动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要把会客厅与委员读书活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教育组界别的优势,当好传递民声民意“中间站”、服务中心大局“瞭望哨”。

活动中,倪闽景对海盐“双减”背景下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课后优服”系统提出了指导建议。当天下午,倪闽景还面向海盐教育系统全体现职校级(股级)干部举行“双减背景下数字驱动教育生态重塑”的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