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 08- 08 13: 1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范阳

本报讯 近日,县政协主席陆忠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分别带队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陆忠祥先后来到澉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永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委会,详细查看公益广告、文明实践活动安排表等,并走进各功能室,了解设备条件以及对外开发情况。检查发现村实践站和村委会存在公益广告更新、维护不及时和周边环境不整洁等问题。陆忠祥要求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各场所干净、整洁、有序;镇街、村部要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标准,逐条梳理、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在武原街道海兴社区,陆忠祥查看了长安路沿街环境卫生状况和人行道路面、车辆停放情况。检查发现路面存在多处破损、绿化带遭破坏的情况。陆忠祥要求主管部门重视路面养护,分点分类、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保持路面整洁、干净,提升市容。

陆忠祥还来到盈都海棠湾小区和芳满商街进行督查。在盈都海棠湾小区,陆忠祥边走边看,深入楼道,认真检查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在芳满商街,重点检查垃圾房状况。检查中发现小区存在消防器械过期、商街垃圾房有异味的问题。陆忠祥要求物业担起主体责任,出方案、重落实,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要抓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有关主体还要做好巡查工作,从细微处抓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优化美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面貌。

张华良首先来到景尚芳满庭小区、芳满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块督查。检查发现,该小区存在垃圾桶、无障碍设施破损和楼道杂物堆放等问题,市场周边仍存在电动车乱停放、衣物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张华良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他指出,小区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强化共建单位、社区、物业三方联动,加强现场查找问题能力,

针对存在的集中共性问题,确保立即整改到位,持续营造和谐文明的小区环境。要紧盯细节,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同时坚持以推进工作常态长效为主线,打造整洁卫生的市场经营环境。在中达海港智慧城,张华良要求有关责任部门及市场管理方按照专业市场建设管理要求,对消防器材过期、部分电箱电线随意裸露、公益广告存在版面老化等问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在随后举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督查工作会上,张华良强调,要加强社区和共建单位联动,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文明城市建设效益最大化,不断巩固和提升海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