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海盐精准施策帮扶企业 项目未完工 纾困资金已到账


  • 发布时间: 2022- 08- 04 14: 56
  •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沈烨婷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预计到8月底土建结顶,今年底投入试运行。”8月2日,在海盐县武原街道,浙江涵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许俊说,幸亏有纾困资金的助力,企业的二期年产1500套配网智能成套设备及承装电力设施工程技改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能为企业增加产值5亿元。

项目未完工,纾困资金已到账,这得益于海盐助企纾困政策的精准实施。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钢筋、水泥等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成本增加造成了项目建设的滞后。“今年5月,我们对县内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了解到部分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资金困难。”海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实际困难,6月经信局面向符合条件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制定出台了帮扶政策。涵普电力在6月初进行了申报,6月底就拿到了230多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技改项目的投资建设,减轻了推进项目的资金压力。

为助企渡难关、促发展,今年6月至9月,海盐深入推进“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实施和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截至目前,海盐稳进提质政策直达已累计兑现资金18.9亿元,惠及8637家企业。

惠企政策加快兑现,退税减税政策精准直达。海盐开展“一对一”的申报辅导,主动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五税两费的延缓缴纳和增值税留抵退税。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税务网格员带来了好消息:按照最新政策,我们可以享受3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施雪群是浙江禾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企业主营微晶石环保地板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销往北美、欧洲、大洋洲及东南亚等地。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配送受阻,资金回笼缓慢,而企业又正值新厂房建设完毕、产能释放的关键时期,人员工资和场地费用等给企业带来多重压力。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施雪群顺利办理留抵退税,盘活了资金流。今年上半年,海盐已有2700余家企业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

海盐县税务部门一方面利用线上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另一方面借助大数据系统比对和网格员人工筛查相结合,对企业整体情况进行分类梳理,成立业务小组进行专项审查,做到“应退尽退”“愿退尽退”。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