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部门“一把手”直播“带策”助企纾困


  • 发布时间: 2022- 08- 31 15: 2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谭心仪 通讯员 吴达青

本报讯 “大家好,我是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叶国文,今天由我来向大家介绍海盐县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政策……”近日,在海盐县“企业码”平台直播间内,叶国文面对镜头,向全县600余家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直播“带策”,解读核电关联产业政策。

叶国文是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虽然宣讲政策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但直播“带策”还是头一回。

自今年6月开展“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海盐已举办政策解读“码上直播”活动26场,累计5000余人次观看。人社、商务、税务等20个涉企部门“一把手”或科室负责人围绕政策条款、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流程等内容,逐一为企业详细解读。企业人员既可观看直播,也可实时回看。

“‘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出来后,我们就接到了直播通知。虽然排练了几次,但直播时难免有些紧张。”回看直播时,叶国文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完美一点。直播“带策”对主播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很多企业负责人平时非常忙,时间有限,因此直播不仅要内容全面更要语言精练。

良信电器(海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型低压电器,由上海良信电器有限公司在海盐投资建设未来工厂,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完成竣工验收。“听完政策解读,再对照企业自身情况,我们就知道哪些方面是符合现在补贴政策的,哪些方面是可以进一步拓展的。”该公司负责人说。

“我们之所以进行直播‘带策’,目的就是让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惠企政策,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企业也可以在直播平台上进行申兑,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海盐“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专班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盐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政策快速兑现,累计兑付奖励资金23.2亿元,涉及企业9811家次。

此外,海盐将浙江省“企业码”应用系统整合到“96871”企业服务平台内,实现企业办事、咨询、融资、产业链合作等高频事项一体化精准服务。目前,全县3万多家市场主体均已申领到专属二维码,实现“企业码”全覆盖。

“通过完善政策线上闭环管理,企业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即可完成政策申兑操作,真正实现了‘一切只让数据跑,企业一次不用跑’。”海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线上平台能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实时关注企业运行情况,实现问题交办、政策兑现一站式数字化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