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文字】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8-25 08:4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沈雨菲

本报讯 8月23日下午,海盐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海盐县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奖补办法》、《海盐县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推广实施方案(试行)》等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秋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在全局中谋划工作,在大局下落实工作;突出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监督意识,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实干争先,快干、实干、巧干,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突出勤政为民,尽心尽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扬“五敢”精神,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海盐县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奖补办法》指出,为不断提升我县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县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办法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确定的程序,县财政补助的比例、范围以及资金拨付程序。

根据《海盐县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推广实施方案(试行)》,为发挥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快新能源在出租汽车行业推广应用,海盐巡游出租汽车新增或更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政府补贴。十四五期间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原出租车油价补贴)涨价补贴中的30%将用于鼓励推广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2022年1月1日起,对符合补助标准的新上牌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一次性给予2万元/辆的补贴。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执行海盐县巡游出租汽车统一运价规定。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在营运期间,享受上级规定的年度成品油价格补贴。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

·

·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