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大气掏钱“拿去买吃的”,网友:像极了我的奶奶


  • 发布时间: 2022- 08- 24 16: 02
  •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这个你们拿着去买点吃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掏出一张50元人民币递给民警......

8月4日上午,海盐县公安局通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石泉菜场东门口有一位白发老人迷路了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郭玉清和巡逻辅警沈超、姚卫佳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满头银发佝偻着背的老奶奶坐在超市门口,一脸茫然无助,郭玉清立马上前,弯腰向其询问具体情况。“耳朵不灵了,听不清了。”老人一边摇着手一边指着耳朵,因无法清楚地说出身份和住址,民警随后通过系统查询确定了地址,并立马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把老人扶上警车送其回家。

“谢谢你们帮我回家,这个拿着去买点吃的!”在警车上,老人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拿出里面仅有的一张50元人民币,一定要塞给民警。“阿婆,送你回家是不收钱的,钱你收回去留着给曾孙买好吃的!”沈超笑着说道。为表达谢意奶奶执意要给民警“零花钱”,来来回回几个回合后,奶奶最终收起了钱。

期间,民辅警还和奶奶聊起孩子们,只见奶奶脸上洋溢起了笑容。经了解,原来老人要去亲戚家,由于年纪大了眼睛也看不太清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郭玉清搀扶着奶奶到了家门口,并嘱咐奶奶不要一个人出门,看着奶奶平安到家,民辅警继续奔赴下一个警情现场。

    奶奶,您的笑容便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