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盐途拾遗”应用入选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试点应用


  • 发布时间: 2022- 08- 02 15: 19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第二批试点应用名单,由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申报的“盐途拾遗”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应用成功入选, 是“非遗+国民教育”试点内容唯一入选应用,也是嘉兴市唯一入选的非遗类应用。

“盐途拾遗”是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局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实施意见》,为有效提升非遗教育传承的普及面和收益度而谋划的非遗融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应用。该应用将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跨系统、跨业务的多跨协同,全面推进非遗进学校、进村(社区)、进家庭,形成多跨场景的非遗传承教育闭环评价管理模式。

接下来,我县将以需求为引导,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非遗传承普及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创新非遗保护数字化改革新模式,努力形成在非遗传承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文化改革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海盐力量。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