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新建小区首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交付


  •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09: 28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张燕红

本报讯 近日,武原街道常宁景苑、风华绮轩等8个新建小区配建的15个首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顺利通过验收交付。这些投放站启用后,将由小区物业按照“两定四分”要求负责运维。

据了解,为破解垃圾分类设施选址落地的“邻避效应”,自去年5月1日起,武原街道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建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标准》规定,全面推进新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建工作。

在方便居民投放和收集清运的基础上,各房地产开发商承担建设集中投放设施,与新建小区统一规划,实现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的“三同步”原则,按规定验收竣工备案,确保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

“按照相关要求,对于新建住宅小区需统一配建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园林垃圾集中存放点,采用全封闭站房设计,每个小区需至少配建一个。”武原街道分类办负责人杨恒亮介绍。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