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17个行政村入围首批市级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 发布时间: 2022- 08- 11 09: 2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沈超伟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日,嘉兴市首批市级未来乡村申报工作完成,海盐县17个行政村成功入围首批市级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此次入围首批市级未来乡村创建名单的17个行政村包括武原街道金星村、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刘庄村、望海街道青莲寺村、兴隆村、沈荡镇永庆村、聚金村、庄星村、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新升村、超同村、百联村、于城镇江渭村、八字村、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六里村、紫金山村以及通元镇通元村、浦漾村、滕泾村。

近年来,海盐围绕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海盐共有4个村入围省级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分别为通元镇雪水港村、秦山街道丰山村、北团村、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茶院村。今年5月,雪水港村已成功建成省级未来乡村,是全省首批36个未来乡村之一,也是全市首批3个省级未来乡村之一。丰山村、北团村、茶院村的省级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均已启动,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设完成。

“根据《嘉兴市全域未来乡村建设推进与评价办法(试行)》,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十四五’期间海盐将实现全域未来乡村全覆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海盐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实现全县50%的行政村建成市级未来乡村,2025年年底前实现全县所有的行政村建成市级未来乡村。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