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10: 0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本报讯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网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坚固防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网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信系统坚持依法治网和柔性管理同向发力,回应关切和解决问题双管齐下,及时发布信息、广泛宣传动员,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提供了强大网信支撑。

王碎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紧扣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网上和网下,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网信工作正确方向,突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干笃行。要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紧盯重点关键,筑牢网络安全坚固防线,做强网上主流舆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网络文明素养。

王碎社强调,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关键是要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强化工作保障,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网信部门统筹协调、重点涉网管理部门协同配合、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的“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建强网信队伍,配齐配强网信工作力量,不断提升网信干部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压实各级责任,合力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讨论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