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寄语初检时,红色基因代代传


  • 发布时间: 2022- 07- 21 16: 22
  •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骄阳似火难挡从戎之志,老兵寄语共话强军梦想。近日,优秀退役老兵代表来到于城镇征兵初审初检工作一线,与90余名适龄青年一起追忆入伍从军、拼搏战斗的光辉岁月,共同激励参军报国、逐梦强军青春梦想。

于城镇庄家村参战老兵张福祥作为一名从战场一线退役回来的老兵,向全体应征青年讲述了当年参与战役的激烈惊险。在战斗一线,他开着军卡,顶着敌人的炮火硝烟一次又一次给前线运送弹药物资,住的是自己挖的土坑,吃的是压缩干粮,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击败了敌人,保卫了祖国。“当年的训练非常艰苦,连长说要练到‘三肿三消’,腿部训练到肿再消肿,经历三次这样训练才能算合格。”退役老兵王能全同样是一名参战老兵,他向全体应征青年讲述了当年训练是多么的艰苦,战斗是多么的激烈。但是战友们始终坚持掉皮掉肉不掉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最终赢得了胜利。

“当年,是这些老兵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守护了祖国的和平安宁,如今应该轮到我们了。”体检初检现场,应征青年倪宇轩表示听了老兵的战斗故事非常震撼、非常敬佩,他将牢记老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续军人的崇高使命,誓死捍卫祖国的万里河山。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