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全力打好夏季高温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


  • 发布时间: 2022- 07- 14 11: 20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不稳定因素增多,海盐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提前部署,筑牢安全生产“三道”防线,全力打好夏季高温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细化优化22项重点任务共55项具体措施,先后开展危化品企业外协作业、老旧装置、高危细分领域等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抽调专家40余人次,排查危化品重点企业38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5家,排查整治隐患110余条,督导督办重点问题9个,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是狠抓危化品领域“除险保安”专项工作。强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平台动态管理,建立县、镇(街道)二级联动监管执法“一本账”,确保系统内136家危化品企业每季度全覆盖滚动排查1次。今年以来已全覆盖检查2次,政府排查整治隐患352个,企业自查自改隐患791个,落实隐患排查辨识率、整改闭环率、危化品重点企业每日安全承诺率三个100%。省安委会“除险保安”检查组来盐督查危化品企业5家,发现问题隐患18个,已整改18个,整改率100%。

三是强化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在化工园区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外协作业安全整治,落实全县9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智能化二道门”及人员定位管理,建立化工园区承包商准入及黑名单、外协作业备案和规范化管理指南等制度。制定《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整治提升方案》,确保达到一般风险或较低风险园区。同时,组织专家对化工园区内13家危化品重点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形成《危化品企业“一企一策”整治提升方案》,不断提升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