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微型党课大赛


  • 发布时间: 2022- 07- 01 10: 35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通讯员 陈梦晓

本报讯 近日,海盐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核’谐一家”主题宣讲活动。

在秦山核电科技馆,13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活泼生动的语言、真挚饱满的情感,富有感染力地讲述企业和社会发展、个人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场景反映大主题。

来自秦山核电的佟洁,讲述了1985年以来秦山核电三代人的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故事,从第一代核电人艰辛起步,第二代核电人攻克各种技术难关,到现在第三代核电人解决“卡脖子”问题……佟洁的讲述感情真挚,细节满满,最终摘得特等奖。“在微党课的准备过程中,我详细地了解了核工业前辈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史。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我感到非常荣幸。”佟洁说。

据了解,赛后,成立了以所有参赛选手为主要成员的共同富裕“‘核’谐一家”宣讲团。“宣讲团将围绕打造‘企地共融’的全国示范样板,进企业、进车间、进村社、进机关进行巡讲,把党的理论知识、“核”谐一家文化、核电科普知识等内容带进‘百姓家’。”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党组书记金建勤表示。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