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2022年服务业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 06- 30 11: 4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2022年服务业大会,回顾服务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部署全县服务业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王碎社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做大做强服务业的精气神,以非常之志,用非常之策,凝心聚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王丹、黄江莺、陆忠祥等参加。

现场,“乐享盐邑 同心共富”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发放乐享盐邑、美好生活、乐享夜光、出门焕新、海纳英才、影领生活、诗画盐邑、嬉水超享等八大类消费券并开展暖心传递促消费活动,共计2550万元。当天在“盐津豆”平台上发放乐享盐邑通用券400万元、诗画盐邑景区券150万元,定向发放“海纳英才”主题消费券。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服务业“十大贡献之星”“十大行业之星”“十佳成长之星”“十佳服务之星”。在随后举行的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3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3.34亿元,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8个,涉及科技研发、软件信息、检验检测、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度假酒店等领域。

王碎社指出,近年来,海盐持续深化“文旅兴县”战略,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服务业规模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贡献率显著提高,服务业发展“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动能持续集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当前,便捷的交通打开了广阔的空间,高端的产业亟需有力的支撑,精致的城市需要品质的配套,美好的生活期待消费的复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盐又迎来了多重历史机遇,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

王碎社强调,要以非常之志,用非常之策,打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重点实施好服务业产业提升“433”行动,即加快推进核电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金融商务四大生产性服务业,商贸服务、民生服务、旅游产业三大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数字信息、文化产业三大新兴服务业发展壮大。具体要突出抓好项目这个“牛鼻子”、夯实生产性服务业这个“硬基础”、打好文旅服务业这张“特色牌”、激发生活性服务业这个“增长点”四个方面工作。

王碎社强调,要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凝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供给,深化“三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晾晒比拼,形成大抓服务业的生动局面。王碎社还希望各服务业企业,坚定对海盐发展的信心、坚定企业在海盐发展壮大的信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志存高远,心系海盐,政企合力,共克时艰。

县商务局、武原街道、海盐县饭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