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启动“侨助共富”项目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14: 4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武原街道“侨助共富”启动仪式在金星村举行。武原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金星村签约,双方将通力合作,为促进村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提供高品质和多样化的文化产品。

本次文化共建活动以“侨心汇侨力 文化润共富”为主题,旨在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夯实实现共同富裕的文化基础,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充分发挥侨联助力文化润富的整体效益。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侨助共富”品牌项目的第一场活动。武原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为村民们带来了“画里有话,解读名画背后的故事”“丹青吟咏——品读中国名画中的唐诗”公益讲座。“本次‘侨心汇侨力 文化润共富’共建活动作为武原街道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第一场试点项目,双方将认真贯彻协议内容,发挥各自优势,多方联动丰富基层文化,涵养乡村人文精神,共同助力‘文化润共富’。”武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签约双方将为促进村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提供高品质和多样化的文化产品。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公益讲座、惠民演出、文娱消费、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发挥文化“软因子”沉潜于经济社会发展内里功能,以文惠民,增强“文化磁力”,提升村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