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公益毅行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10: 31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董仕渊   通讯员 郑海霞   摄影 董琪华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行万里绿道 走浙里健康共富路”绿道公益毅行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华良和100余名干部职工、健走爱好者一起沿着翁金线绿道和海塘绿道开展公益毅行活动。大家从朝阳路口出发,一路向北走到城北路口,然后原路返回起点,全程4公里。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畅行在城市生态绿道中,享受沿途美好风光。

陶俊松是一名绿道健走爱好者,曾在省级“绿道健走大赛”上获奖。“健走可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我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陶俊松说。“这里的海塘绿道非常漂亮,迎着风走一走,令人神清气爽。”市民张永红说。

近年来,海盐充分发挥临海、河网密布等优势,以风景名胜区、公园绿地、文化景点、美丽乡村等为“珠”,以河流水系和滨水等“链”,建设园地型绿道、滨水型绿道、路侧型绿道、山地型绿道,形成覆盖全域的健身幸福绿道网。

今年以来,海盐又新建了古荡河绿道(百尺路-G525)、小桥浜绿道、盐北河绿道(新桥路-盐嘉塘)等7条绿道,总长18.13公里。截至目前,海盐已拥有了中心城区古塘观海、湿地亲水、盐平访古、市河探幽、水乡寻梦、海河揽秀、武通寻桂等十多条精品生态绿道。其中纳入省绿道一张图的绿道已有200余公里。

据了解,此次绿道公益毅行活动是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的一部分。从6月25日起至9月25日,全省各地将以当地的绿道作为主场地,组织公众开展健走大赛,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绿道、使用绿道,增强群众健康意识。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